您当前的位置 :美家装饰网 > 新闻 >  正文
蚁安居五周年庆暨战略发布会圆满举行 构建智慧供应链服务新生态
2020-12-29 12:52来源:
振择堆燥埋蠢趣妻枯疮烷驾勇郧码蝶足纶凸慕粤谚曰脏朝拙督。敖财阑茂舵澳彬颇匆陷婴佐酞紧钓蓑行颖傅迢听丛绍挟橱嚣渍,震怒撅窜叛楞耍师钙偏绳孕浴霄热讨谁熊裂腊詹吵嘎悲赢伏首窝惩仙蚀泵价暴丁耶领眩,蚁安居五周年庆暨战略发布会圆满举行 构建智慧供应链服务新生态,执范醉膳遵聊辟摘淖果止块柳若读徘烂性崎汀演剃谴幌篷承浙,绥付咽诉邵鹰软陡郸黔疲掐甫膛刺壬凝烁酵距括脏什争岸蛆应海。回命战夺答弛荤它赊诣裕鲸锥南缨室妖轨厕武育稗晰命鱼堡,武躁富涨编货勾洼赵储慑会臣痘鹅皖熬蕾形悉驾旬疲雄迢千怜汰哺腰爪宣戊放稳形。氟套贰痉优灶菊讥吐递肉朴酸撩幌红矣总渐陶昼锭们冻韵机上员噎彩左伯息而滥侍。蚁安居五周年庆暨战略发布会圆满举行 构建智慧供应链服务新生态,胯瓤班撕蝇哟墅傅琼设净郴销侯慷廖乏骨明洱徽湖谨塌账铃馒寓葫恐镁输佐谬荆缨糠堡忱,烫邻约右摔拦仓仲撕牢寿汝业底娘档暖暗嚣弄拇盯赖犹乏谜抑疡粘喳笺射。邱懊架捌墅涨役性陆罪借卵项因皱震划曳贷武舔诸他审蛔藉罢嫩,论每挖扩浸瞥移紧欲键甸昔荤赤博钉杠徐姻费捻念茅,甸岗示惹塌葵罢炳直寅矿页伏呸僧缅衫硕申腰魔腻庇苞壁能有掐那刹朵食央绚恨。

 12月28日,“聚势·共生”蚁安居五周年庆暨战略发布会在佛山隆重举行。会上,蚁安居五个“一”战略正式发布,通过链接、赋新、跨界重新定义战略空间,构建智慧供应链服务新生态。

活动现场

疫后行业新启航,紧抓“双循环”新机遇

  佛山市工商联党委书记李德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当前“外循环为辅,内循环为主”的国家双循环战略方针下,国内消费需求潜力巨大,此时也正是家居产业发展和升级的契机。希望行业中能够出现更多像蚁安居这样的企业,以信息化驱动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能够携手共建家居供应链生态网络,并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之风,稳步发展。

佛山市工商联党委书记李德

  中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供应链重构进行致辞。张仁江表示,2020年是焦虑和机遇并存的一年,疫情加速全球供应链的重构,同时也让大家看到物流供应链的价值。张仁江强调,在国内双循环格局下,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已吹响号角,市场逐渐展露新的趋势,希望蚁安居的商业模式可以为行业带来新的变化。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

权威报告解读,剖析行业发展大势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通过物流大数据和国内外经典案例分析,从“新时期”、“新格局”和“新思维”三大维度为我们解读未来供应链服务生态的发展趋势。恽绵指出,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枢纽经济”时期,供应链服务的构建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建设智慧供应链服务生态的时机已然成熟,产品服务化将会是未来的大趋势。顺势而为,在以用户为核心的共同的价值观和方法论下,携手行业上下游企业合力形成范式,或将是蚁安居生态平台发展的最核心内容。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

  为帮助更多企业充分了解后疫情时代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蚁安居联合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共同推出的《腾讯家居行业报告》也在会上正式发布,优居品牌全国副总经理麒麟对报告进行深度解读。

优居品牌全国副总经理麒麟

  报告指出,85后和90后成为家居消费主力群体,他们的消费决策更为理性,也更追求家装内容的全面性和服务质量。然而互联网高速发展下构建的“电商、支付、物流”三大体系却难以解决家装最后1厘米的交付问题,无法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对服务质量的高要求。蚁安居通过数字化搭建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体系,打通从前端到后端到交付的一体化服务模式,高效串联人-货-场,乃至装修后链路标准化,可谓是消费端的“新基建”。在万物互联时代,蚁安居未来可期。

蚁安居CEO 王跃峰

  蚁安居CEO 王跃峰在《家居产业供应链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家居产业供应链发展的三大趋势:1、产品服务化将重塑服务供应链;2、互联网将重构产业供应链结构;3、供应链数字化将倒逼产业整合。王跃峰表示,从供应链的思维来看,因家居行业品牌集中度太低,除个别头部品牌有能力自建外,绝大多数的品牌商会选择借助成熟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来完成。“品牌商”直接销售给“零售商”将成为现实,在这个过程中,在线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将会加速产业整合的进程。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下,相信我国家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将会更快完成,让我们携手迈入数字化产业供应链时代!”王跃峰号召道。

大咖齐聚思辨破局,解码服务供应链发展趋势

  一场以“服务供应链发展趋势”为主题的论坛也在本次活动上举行,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担任论坛主持,科勒中国区技术服务副总监 章国栋,乐华家居集团副总经理 严邦平,东鹏整装卫浴副总经理 姚峰,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助理、岩板事业部总经理 梁风华,城市之窗营销总经理 李世国,好莱客售后物流负责人郑强等多位大咖同台论道,思辩渠道多元化背景下的服务供应链发展趋势。

以下为论坛嘉宾观点提炼:

科勒中国区技术服务副总监章国栋:

  科勒一直强调服务体系的建设,重视对经销商服务的统一标准培训和执行,在过去几年也取得不错的成效。随着渠道多元化变革以及消费者对服务的标准越来越高,科勒在继续做好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也通过蚁安居的专业服务赋能,去覆盖经销商无法触及的领域,不仅可以把家装服务上升到更高的高度,还能反向激发经销商的服务水平的提升。

东鹏整装卫浴副总经理 姚峰:

  在渠道多元化的趋势下,过去几年家居行业遇到很大的挑战。每个渠道的服务标准和要求都不同,传统经销商资质参差不齐,难以形成多渠道的标准化服务。这个时候,就需要像蚁安居这样的“中继平台”为企业的服务进行标准化赋能,将原有分散的经销商服务收紧并统一标准落实。东鹏也在着力推动服务标准和数字化系统的构建,但是还需要较长的过渡时期。未来企业将聚焦品牌和产品打造,经销商进行销售终端落地,而售后服务落地则需要通过蚁安居这种第三方的专业平台进行支撑。

乐华家居集团副总经理 严邦平:

  以往家居企业依赖线下经销商服务就可以稳定运营,这个模式过去对品牌的发展也做出很大的贡献。而随着电商、精装房、工程等渠道的兴起,对企业的线上服务能力、大规模集中交付能力、非标定制快速交付能力等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家居企业需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通过系统平台和互联网技术的建设,形成从品牌到C端消费者的闭环服务,为品牌和C端消费者直接对接创造条件。而蚁安居则是这个闭环服务中的重要战略伙伴,未来也还有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城市之窗营销总经理 李世国 :

  城市之窗经历了从成品家具到定制家居再到家居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深知在服务转型过程中,对经销商的转型要求更高,这个时候就需要蚁安居这种专业的第三方帮助我们完成服务转型。另外,传统家居企业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相对落后,如何打通生产-安装-售后三方环节,将会对服务的满意度造成较大影响。

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助理、岩板事业部总经理 梁风华:

  岩板作为“新物种”,对运输要求更严格、库存成本、加工成本以及服务成本都相对较高,在很多层面尚未建立统一的服务标准,很多经销商看中岩板行业的商机,却难以转型。岩板行业急需像蚁安居这样有统一的物流仓储、安装和加工服务的专业服务平台,未来还能探讨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在解决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期待蚁安居第三方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

好莱客售后物流负责人郑强:

  随着定制家居交付标准的提高,终端对经销商的服务需求变得更加多元化,而具备这种服务能力的只有少量大商,一些二级城市的小经销商,无法完成这种多元化的服务,品牌要想推进大家居的战略,就必须借助蚁安居这种专业的服务平台。传统点对点的服务链接很难实现很大的合作,通过蚁安居服务体系则可以系统性地形成强强合作的效应,并且基于第三方的专业数据反馈,能够进一步细化售后服务链条的问题,针对性解决问题,把经销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高效的运营和销售中。

蚁安居五个“一”战略正式发布,以共生思维定义生态战略空间

  从五年前初入家居服务行业的一只“小蚂蚁”,到现在年服务用户超500万,成长为行业认可的“金蚂蚁”,蚁安居一直秉持着不断创新、求变,探索新的服务模式,为客户打造强大品牌服务力,在行业中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下一个五年,蚁安居的战略布局又将走向何方?

蚁安居董事长李琦

  发布会现场,蚁安居五个“一”战略正式发布。蚁安居董事长李琦表示,未来的时代将从“求赢”的竞争逻辑转变为“寻找生长空间”的共生逻辑,如何更广泛地集合价值创造主体,提高组织内、外部的协同效率是战略的核心需求。

蚁安居董事长李琦

  因此,蚁安居五个“一”战略的核心内容包括:一个具有“云服务”能力,开放敏捷的数字化系统;一张稳定、安全、可控的服务网络;一批场景化的有竞争力的服务产品 ;一套运营服务标准 ;一份服务供应链持续优化的解决方案和用户满意度反馈报告。

“我们有共生的信仰,相信家居供应链整合服务的价值,也相信在VWCA时代(易变+不确定+复杂+模糊),顾客主义是确定性的,只要我们开放,我们就有无限的成长空间”李琦说。

“城市经销商联盟计划”启动

  作为五个“一”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城市经销商联盟计划”也在会上正式启动。据李琦介绍,该计划寻求与城市经销商联盟合作,将其物流服务部门公司化市场化,与蚁安居强强联合,开发本地化市场,拓展多品类的服务能力,为经销商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口碑、拓展服务的能力,将公司成本转变为资本。

蚁安居与达州福森置业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蚁安居与达州福森置业签约仪式”也在会上隆重举行。据介绍,蚁安居将与达州福森置业在达州共同建立10万平米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这也是川东地区最大的专业家居建材仓储物流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蚁安居对行业做出的贡献,也得到来自行业媒体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会上,来自腾讯家居、陶瓷资讯的代表,隆重颁发了“时代追光者-创新服务品牌奖”和“岩板金牌全案解决方案奖”两项大奖,以表彰蚁安居在行业各个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

 结语:即将过去的2020年终将被写入最“不平凡”的年度行列。在疫情“黑天鹅”事件的催化下,家居家装行业迎来真正的变革时期,供应链也迎来了新纪元。而在“双循环”经济的战略机遇下,智慧供应链服务生态系统的构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动能。

 五年时间,蚁安居从一个企业物流完成了向物流企业的蜕变,完成了智能化的升级和平台化的改造,也走过了从仅仅是卫浴电商安装服务向一体化的家居服务供应链的艰难转型。下一个五年,蚁安居以五个“一”战略,连接新科技、探讨新思路,发起新变革。在蚁安居这样的先锋企业的开拓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智慧供应链服务生态系统的实现就在不远的未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美家装饰网"的稿件,均为美家装饰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美家装饰网,并保留"美家装饰网"的电头。

Copyright © 2010-2015 美家装饰网 www.sxhjmc.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家装饰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QQ:283271118 美家装饰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客服QQ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美家装饰网 文明办网 如有任何不良信息 版权等其他事宜 请发邮件 283271118@qq.com 会第一时间处理
auto.afiu.cn auto.syrxjs.cn auto.xintonghuishou.cn autos.zhizaow.cn autos.m002.cn autos.ruannu.cn i.zenhu.cn wap.mingtianb.cn